实验室管理处开展领导班子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刘雅萍作者:刘雅萍发布时间:2023-07-14浏览次数:144

713日,实验室管理处开展领导班子讲党课活动,主讲人为副处长成宏涛和左利云,实验室管理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本次活动旨在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实验室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发展。

成宏涛以学思践悟新思想推动实验室安全管理发展的几点思考为题,为大家上党课,引导大家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新思想,思考新时代下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新发展要求。他详细介绍了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新思想的几个方面内容,包括系统思维、整体谋划的丰富内涵,立足现实、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改革创新、积极主动的发展战略,自我革命、全面从严的斗争精神,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是解决问题的总钥匙。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全体成员对实验室管理的新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左利云以求真务实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贯彻到具体工作当中为题,结合浦江经验和具体案例,深入挖掘和深刻领会浦江经验所蕴含的丰富内涵,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党课。他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充分认识和感受“浦江经验”所取得的实践成效,要在“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中深化学习见行动,要在“追寻习近平浙江足迹”中溯源、践行、创新,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做好浦江经验的学习研究和运用。通过本次党课,全体成员深刻领会了浦江经验的重要性,对如何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贯彻到实际工作中有了更具体的认识。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党员干部们获益匪浅,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念,廉洁自律,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为实验室管理的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次讲党课活动对于加强思想引领、推动实验室管理的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不仅提高了全体成员的政治素质,同时,对于将主题教育学习的成果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也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