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概况

序号

职务

姓名

办公电话

邮箱

1

处 

蒋文春

86981602

jiangwenchun@upc.edu.cn

2

副处长

成宏涛

86983386

chenght@upc.edu.cn

3

副处长

左利云

86983930

zuoliyun@upc.edu.cn

4


赵志勇86981022

zhaozy@upc.edu.cn

5
王绍兰
86983387wangsl@upc.edu.cn
6
蔡宏武86983388921017510@qq.com
7

巴海君

86983932

bahaijun@upc.edu.cn

8

刘博阳

86983931

liuby@upc.edu.cn

9

张 娟

86983387

zhangjuan@upc.edu.cn

10
尚校森86983932shangsen@upc.edu.cn
11
刘雅萍8698338820220089@upc.edu.cn





工作职责


姓名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

邮箱

王绍兰

86983387

行政楼1101-3

wangsl@upc.edu.cn

1.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的建设和队伍管理,组织实验室安全督导队伍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并构建检查整改管理闭环。

2.加强实验室规范化管理,对实验室场所环境、规章制度、安全责任卡、安全警示标识等进行规范指导。

3.开展实验室安全分级分类管理工作,对不同风险等级的实验室制定有针对性的安全管理措施。

4.组织协调开展实验室和实验项目安全风险评估,从源头管控实验室安全风险。

5.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奖惩工作,对优秀实验室进行表彰奖励,对安全管理不当或发生安全事故的实验室进行问责处理。

6.对实验室安全管理设施进行协调维护,加强实验室信息化管理,推动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智能化水平。

7.组织开展实验室开放工作。

8.加强管理与研究,开展实验室管理与研究课题立项。

姓名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

邮箱

蔡宏武

86983388

行政楼1101-3

921017510@qq.com

1.负责实验室机电仪器设备以及特种设备、常规冷热设备、放射源和射线装置的安全管理工作。

2.落实政府监管部门对特种设备的管理要求,报检申办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及检验报告,接受政府相关管理部门的检查。

3.招标特种设备维护保养公司并签订维保合同,定期开展特种设备维护保养工作。

4.根据政府环保部门要求,维护更新辐射安全许可证,做好放射源和射线装置的管理和年度报告工作。做好放射源库和射线装置使用场所的安防和报警设施维护,每年组织开展场所及人员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

5.对各特种设备以及放射源和射线装置使用单位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进行管理,组织开展操作人员岗位培训,定期开展职业体检。

6.定期组织开展特种设备、放射源和射线装置相关的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7.对机械安全、电气安全开展专项检查,尤其对高温高压设备建立管理台账,并组织开展定期检修保养。

姓名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

邮箱

巴海君

86983932

行政楼1102-3

bahaijun@upc.edu.cn

1.负责统筹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与规划。

2.负责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过程管理、验收和绩效评价。

3.负责组织中央高校改善办学条件(设备购置类)专项资金项目申报、评审和经费执行监督。

4.负责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和规划。

5.负责组织实验技术队伍技能培训和职称评审。

6.协助人事处做好实验技术岗位人员招聘和岗位考核。

姓 名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

邮箱

刘博阳

86983931

行政楼1102-3

liuby@upc.edu.cn

1.负责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和绩效考核工作。

2.负责学校高性能计算资源的管理和统筹分配等工作。

3.负责学校分析测试平台认定、运行和收费管理及资质认证等工作。

4.负责分析测试平台服务合同和经费管理工作。

5.负责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网络平台建设、运行和管理。

6.负责科技部和教育部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考核数据报送工作。

姓 名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

邮箱

    

86983387

行政楼1101-3

zhangjuan@upc.edu.cn

1.做好教育部、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要求的实验室安全统计报表、工作报告等材料的上报工作,对接上级部门开展的工作检查任务。

2.组织实验室安全准入教育培训,对实验室安全准入系统进行维护,组织各单位开展安全准入考试工作。

3.制订学校实验室安全教育的年度计划和实施方案,开展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系列活动,传播安全知识,营造安全氛围,浓厚安全文化。

4.制定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方案和计划,常态化开展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5.建设维护石大实验室线上教育平台,制作线上多媒体教育作品,定期推送实验室安全教育相关内容。

6.制定学校实验室条件建设规划,组织实验室设置、调整论证。根据教学科研需求审核各单位实验用房增减调配申请。

7.参与实验室建设的需求统计和方案设计工作,掌握全校实验用房整体布局和使用台账。对实验室使用情况进行统计分析,为实验用房的绩效管理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姓 名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

邮箱

尚校森

86983932

行政楼1102-3

shangsen@upc.edu.cn

1.负责实验室管理处办公室相关工作

2.负责教学科研实验仪器设备配置的统筹、可行性论证与验收工作。

3.负责仪器设备升级改造及功能开发项目立项和管理。

4.负责教学及大型仪器设备的维修维护管理。

5.负责处资料及设备类教学资料的交接与存档工作。

姓名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

邮箱

刘雅萍

86983388

行政楼1101-3

20220089@upc.edu.cn

1.负责全校危险化学品的日常管理,对危险化学品的购置、存放、使用、处置以及公安管控危险化学品开展全生命周期管理。

2.对危险化学品平台进行日常运行监管,做好平台的日常使用、功能升级、用户对接等工作。对危险化学品动态台账信息进行统计分析,摸排各单位危险化学品使用情况,并开展专项检查指导。

3.定期对各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存放空间、使用台账、使用规范、防护措施等情况进行现场专项检查。

4.根据公安部门要求,对易制毒、易制爆化学试剂的采购进行审批备案,办理用途说明和合法使用说明,监管核磁共振波谱仪测试样品的汇总上报。

5.负责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的收集管理工作,协调危险废弃物处置公司和校内服务公司招标和合同签订,定期组织开展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的收集、转运工作。

6.对各实验室如应急喷淋与洗眼装置、通风系统、报警装置等安全设施以及个人防护用品的配备、使用等情况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