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建联建活动

发布者:刘雅萍作者:刘雅萍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10

426日,实验室管理处与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化工实验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和青岛党史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两支部集体参观了海军博物馆,学习了人民海军在炮火中诞生、战斗中成长、发展中壮大、一路劈波斩浪、驰骋万里海疆、勇闯远海大洋、发展成为兵种齐全、核常兼备的战略性、综合性、国际性军种,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的过程。

两支部参观了青岛党史纪念馆,通过图表、实物和视频学习了青岛党组织成立以来艰苦卓越的奋斗历史和辉煌历程。在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历史文物面前,党员们认真观看、深受触动,在党的波澜壮阔征程中领会建党精神;在一个个生动具象的实物展品面前,党员们仔细探查、亲身体验,在党的改革发展浪潮中感受时代变迁。每一张照片、每一件文物、每一场战役,都时刻警示着党员们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也是一次对党建联建机制的有益探索。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将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继续做好党建联建工作,增进实验室管理处和学校各支部之间的交流和学习,着力加强支部建设,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十二字要求,引导全体党员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实验室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