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处学习贯彻学校新学期工作会精神

发布者:尚校森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55

314日,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及工作研讨会,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精神,安排部署新学期实验室管理工作,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蒋文春主持会议。

蒋文春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上校长郝芳发表的题为《加快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保障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和党委书记王勇发表的题为《新征程 新气象 新作为》的讲话,并结合处室工作职责以及即将召开的实验室管理工作会,对2023年实验室管理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新学期实验室管理工作将从实验室安全运行、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三个方面展开。一是从实验室与实验项目的风险评估与管控、实验室安全分级分类管理、重大危险源全周期管理、实验室安全检查整改与奖惩、实验室安全教育五个方面切实落实教育部及学校管理制度要求,筑牢安全底线。二是做好贴息贷款和2023年改善办学条件专项执行工作,按照保障一流专业、认证专业建设和两校区实验室建设的要求,做好2024年改善办学条件申报。三是全面推动大型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出台开放共享管理政策,运行信息化平台,建立完善的政策实施监督保障体系。随后,成宏涛同志和左利云同志就各自负责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和详细说明。

    蒋文春在总结中指出,实验室管理工作一定要紧密联系各个学院及相关部处,改进工作思路与管理模式,提高工作实效,高质量推动各项任务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