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处开展教学实验室调研工作

发布者:张娟作者: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79

为进一步科学高效的做好实验室管理工作,220日至31日,实验室管理处到各院部教学实验室开展实地调研,调研以实地考察的方式进行。

实验室管理处逐一走访了11个教学院部的870间教学实验室,重点围绕教学实验用房的使用情况、实际用途、房屋使用效率及实验教学开展运行的情况开展调研。在调研过程中,与各院部沟通了实验室用房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管理瓶颈以及下一步的改进措施。

教学实验室是学校组织高水平实验教学、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基地。通过此次调研,对学校目前教学实验用房使用现状及存在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为后期做实、做细实验室用房绩效管理工作打下基础。下一步,学校将会按照“筑牢安全底线、提升规范水平、强化条件保障,服务一流建设”的总思路,以基本需求和贡献为杠杆,加强实验室对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以及实验教学的支撑和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