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者:刘雅萍作者: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40

10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中国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我支部党员感同身受,进入新时代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了人民共同心声。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今后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做好两校区实验室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水平;为一流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搭建高质量平台,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