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石大薪火,激励拼搏精神 ——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多孔材料工程与应用学生党支部开展校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娟作者: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216

师生在校史馆合影

师生在校史馆参观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弘扬“惟真惟实”的校训,培育师生的爱校精神,促进师生党支部的交流,1129日下午,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多孔材料工程与应用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传承石大薪火,激励拼搏精神”为主题的校史馆参观活动。

中国石油大学校史馆由前厅、序厅、编年体展区、专题展区、艺术馆等部分组成,集中展现了学校68年来与共和国发展共命运、与祖国石油工业同呼吸、与石油高等教育共奋进的光辉历程。序厅雕塑“石大荣光”由圆雕“逐梦”、环形浮雕“征程”和卷轴竖雕“赋能”组成,分别代表石大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编年体展厅综合采用现代信息技术和视觉美学,通过图文、实物、多媒体、虚拟影像、立体造型、场景还原等多种方式对干打垒、荟萃湖等进行场景还原。“这次参观让我深刻感受到了石大的历史是艰苦奋斗的历史。石大前辈们迎难而上的乐观态度、愈挫愈勇的精神品质、百折不挠的昂扬斗志,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石大人。”多孔材料工程与应用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飞同志在老一辈石大人的照片前感慨万分。

参观学习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并进行了交流。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举办,一方面促进了机关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交流,另一方面通过重温石大悠久历史和优秀文化,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师生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学校的光荣传统,珍惜韶华,争做“值得尊敬”的石大人,不断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