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新媒体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张娟作者: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1387

各有关单位: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本次大赛旨在让“实验操作规范化”成为学生科学实验的行动准则,让“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深入人心,让同学们在愉快中领会,在实践中掌握,为共创平安美好的学习、科研和生活环境做出贡献,特举办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新媒体作品征集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211127日至1216

二、参赛对象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全体师生

三、参赛须知

新媒体作品能够真实客观的展示实验室安全文化,展现当代青年学生精神面貌

(一)内容要求

此次参赛作品围绕实验室安全漫画海报、推文、宣传画等作品征集活动进行创作,集中宣传实验室安全知识和安全文化。

(二)作品类型

1.图片类:漫画、海报、宣传画、书法作品;

2.微信作品类:推文、H5作品;

所提交的新媒体作品中可包含警示宣传标语、歌词、诗歌等题材不限的文字内容。

(三)作品要求

1、各作品必须原创,宣传画等可手绘,杜绝抄袭;推文及H5作品请标注作品中视频图片等引用出处。

2、参赛作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实验室事故案例解说、安全注意事项、实验室安全文化等,内容应贴近实验室生活,能引发个体对实验室安全主题的思考和关注,能警醒自我、启迪他人,并由此提高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视。

3、为保证参赛作品底稿的完整性,宣传画尺寸以A4打印纸为标准,黑白彩色自定。宣传画的每份作品可由一幅或多幅组成,可含对白或必要的文字说明。提交的宣传画图片格式应为jpg格式,像素不低于300dpi

四、比赛作品评分标准

选题策划(40%):主题鲜明、选材新颖、内容连贯、图文清晰;

视觉美感(30%):版式设计美观、色彩搭配合理、字体应用恰当、文字处理规范;

互动体验(30%):操作引导性强、操作界面友好、互动效果丰富性、合理性。

五、评选与奖项设置

评选工作由主办单位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开展,届时作品最终分数将由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两部分得分构成,网络投票得分占20%,专家组评审得分占80%,一、二、三等奖按参赛作品的最终得分排名,并发放奖状。

五、奖项及奖品设置如下:

一等奖:漫步者蓝牙耳机

二等奖:天猫精灵智能音箱、荣耀五代手环

三等奖:金士顿优盘、充电式暖水袋

最佳人气奖:金士顿优盘、充电式暖水袋

六、作品提交方式

(一)以各院部为单位,参赛选手于20211216日前,将电子版推文和H5作品以链接的方式发送至指定邮箱,文字类以word文件、宣传画(纸质版作品及书法作品可拍成照片)压缩后命名为姓名+联系方式+作品名称发送至1228592284@qq.com

联系人:杨欣鹏

联系电话:18315423180

参赛QQ群:734986011


19-21级参赛选手作品经过审核合格后赋石光学时

(二)赛程设置

1.报名阶段:20211127-1216

2.参赛作品评审阶段:20201216-1223

 主办单位:实验室管理处

承办单位:理学院

  协办单位:翰墨飘香书画社

    2021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