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处开展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调研

发布者:刘博阳作者: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61

220日至24日,为进一步加强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工作,促进开放共享,提升使用效益,实验室管理处进行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调研。

实验室管理处与教学院部、工训中心、高能中心等13个配置大型仪器设备的单位进行现场座谈,讲解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办法》修订的重点内容和主要精神;演示新版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网络平台的主要功能和使用流程;介绍下一步学校在推动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方面将要开展的工作。各单位分管领导、管理人员、大型设备负责人及有大型设备使用需求的师生代表针对文件修订、系统建设、工作实施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工作推动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大型仪器设备是学校从事高水平科研与教学工作的重要资源,是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工作,建立全方位开放共享体系,完善相关政策文件,提升开放共享积极性,全面提高设备使用效益。